观影《喋血孤城》,热血沸腾

观影《喋血孤城》,热血沸腾

晚上跟夫人一起看了《喋血孤城》。

常德会战,我曾有所了解,但不详细,会战的过程和主将我都没印象。

基于自小的教育,我对国军抗战的历史没多少了解,关于国名党的抗战,记忆最深的是台儿庄,也主要是因为看了《血战台儿庄》电影。

然后去年看了崔永元的《我的抗战》,当时就想起一本书的名字,《历史是 什么玩意 儿》,一声叹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能在央视看到《我的抗战》,如果有这么一天,我一定拉着子女好好看看。

但现在的抗战影视确实改观很多了,尽管鬼子的智商仍然很低,但总算能看到国军一方了,虽然国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不得不说,能看到《喋血孤城》这样全正面描写国军抗战的电影,还是让我吃惊。

而整个观影过程,夫人和我都是心情澎湃、热血沸腾,很过瘾。

看完后,我总觉得要做点什么。留点心情吧,至少。如此英雄部队,如此英雄师长,看过了而忘了,真的是罪过。

如果不是吕良伟,或许我不会决定看这部影片,但看完后,我觉得吕帅哥实在是沾了余师长的光了。吕的影视我看得不多,但这个吕师长,我觉得是最帅的,也唯有如此艺人,才能展现抗日英雄的气度。

网上搜了几个地址,都是关于余程万将军和他的“虎贲 军团”的。

略提醒自己,百度知道上面余程万,整理资料的人有点缺心眼,请无视。

下面的可以多看看:

血战常德虎贲师:士兵替百姓割稻子只许喝茶

“虎贲”将军余程万:喋血孤城 百战身名裂

“虎贲”将军余程万 — 我的老长官

《喋血孤城》里的原型:虎贲师长余程万将军

正文完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