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那些年倒掉的大师

严新

1977 年严大师于中医学院毕业,赶上顾涵森引领的“群众性学练气功高潮”,在重庆治好几个病人后便被相关人士请到北京为邓稼先治疗晚期癌症……1987 年大兴安岭发生森林大火。严新收到来自沈阳军区司令部办公室关于用气功支援灭火的紧急邀请。严新发功并预测:三天后,火势开始缓解。

败露

1995 年《工人日报》发表批判严新“伪科学”的文章。尔后严大师便逐渐销声匿迹,据称其如今旅居美国或加拿大,行踪不明。

闫芳

因网上流传的一段拍摄于 2012 年 6 月 24 日视频为人所知,被称为“最强太极推手”,掌风能击倒人。2012 年 9 月,闫芳回应记者时称,这种情形只适用于练了太极拳并有一定功力的人,普通人达不到那样的效果。

败露

2012 年 10 月,河北太极拳李经梧门下弟子声明“闫芳并不配做李经梧大师的弟子”。

王林

尽管王林的香港居民身份证上写着出生于 1952 年,这位气功师仍然声称,自己今年 66 岁,江西萍乡人,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自称“气功大师”。

败露

2013 年 8 月 5 日,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大师”王林被警方立案调查,但尚未涉及诈骗及非法行医。

张宝胜

上世纪 90 年代初,一本名为《奇人张宝胜》的小册子风靡全国,详细介绍了其“火云掌”“耳朵识字”“药片穿瓶”等众多“特异功能”。

败露

1988 年,张大师表演被发现破绽,特别是《“超人”张宝胜败走麦城记》一文的发表,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张大师发功屡次失败,逐渐退出人们视野。

胡万林

事情要追溯到 1995 年,从那年起,中国突然出现了一个“盖世华佗”,据说包治百病,在“神医”的手下治愈率可达 90%,这位“神医”名叫胡万林。

败露

1999 年 1 月,胡从神坛上坠落,他以涉嫌非法行医罪被逮捕。

林光常

1963 年 1 月出生于台湾高雄旗津,人称“排毒教父”、“地瓜王子”,写有畅销书《无毒一身轻》,风靡一时;宣称吃地瓜可治百病——包括癌症。

败露

2008 年 8 月,非法行医的他向癌症病患者兜售“排毒餐”,并令其“不必化疗”,最终致死,被司法机关判刑两年半。

张宏堡

1987 年创办“中华养生益智功”,简称“中功”。张还在西安设立西安麒麟文化大学,在青城山设立“国际生命科学院”,曾于 1989 年与 1990 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表演“特异功能”。

败露

1995 年逃往泰国,1998 年又辗转美国,曾因殴打弟子被起诉,2006 年 7 月 车祸 身亡。

马悦凌

2007 年,马悦凌凭借一本《不生病的智慧》走红,2011 年上半年,媒体曝出 100 多人因“生吃泥鳅”导致中毒,将“养生教母”马悦凌推到质疑的风口浪尖。

败露

2011 年 7 月,卫生局调查称,未发现马悦凌的护士执业注册信息,但未发现其非法行医证据,此后马悦凌的“奇迹”到此宣告结束。

张悟本

张悟本绰号“绿豆小王子”。1997 年下岗,曾学习看手相治病,被聘开讲座后走上成名之路,曾著有《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等畅销书籍,参加湖南卫视《百科全说》录制之后开始红遍全国。

败露

随后其学历、行医资质、专家资质都被指出涉嫌造假,其所经营的“悟本堂”也遭警方突查。

李一

重庆人,生于 1960 年,为缙云山绍龙观住持,号称身怀“驾驭 220 伏电”的绝技。但其利用电流断症、治癌的特别“医术”,引发了网友热议。

败露

一系列丑闻爆出,包括履历造假、养生秘诀为假、与女弟子“采阴补阳”等,“一代名道”就此没落。

转自:http://news.163.com/13/0817/06/96F8SH8G0001124J.html

正文完
 
评论(一条评论)
验证码
大木
2013-11-02 16:18:53 回复

你好 你的网址精灵能不能帮我增加一个数据搜索的功能?我可以出点费用给你。

 Windows  Chrome  中国上海上海市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