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呼叫转移设置方法指令

1、什么是“呼叫转移”业务?

呼叫转移是指当客户的手机关机、不在服务区、无人应答或占线时,如果有电话打进来,可以将它转移到客户事先指定的另外一部话机上。

 

2、呼叫转移类型分为几种类型?

答:呼叫转移类型:无条件转移、遇忙转移、无应答转移、不可接通转移。

注:1、不可接通转移、无应答转移、遇忙转移可只选一种或多种同时选择;

2、无条件转移具有最高优先级,当设置此项功能后,另三种转移功能自动失效;

3、暂不提供二次呼转;

4、欠费停机后,呼转设置会默认取消。

 

3、呼叫转移怎样收费?

答:该业务无月功能使用费,呼转费的计费原则如下:

1、呼转到 12580、10086 等移动特服电话收取 0.1 元 / 分钟。

2、呼转到中国移动手机号码、12582(中国移动农信通语音热线)收取 0.15 元 / 分钟,如无条件呼转发生长途通话要加收长途通话费。

3、呼叫到非中国移动的电话号码收取 0.3 元 / 分种,如无条件呼转发生长途通话要加收长途通话费。

4、设置呼叫转移产生的长话费均不按客户所登记的品牌、套餐、促销产品的优惠执行,按国内长途标准资费执行。

★不能设置呼叫转移到 12530 或外省的语音信箱号码。

计费公式:

(一)无条件转(含全部转和关机转):基本呼叫转移费+(归属地→前转地)长途费

(二)有条件转(遇忙转和无应答转):

1、漫游情况下的资费:基本费+被叫漫游费(0.4 元 / 分钟)+主叫漫游费(0.6 元 / 分钟,若客户此次通话占用漫游地至前转地的长途电路,则收取,不占用则不收取)。

同时,漫游呼转产生的主叫基本费用, 被叫基本费为固定费用, 不能使用个性化促销, 不能使用免费资源。

举例说明:

1)a,b 是南宁客户,c 是北京客户,d 客户是广东客户. 当 b 客户漫游到广东, 并且将手机呼转到 c 客户, 当 a 客户呼叫 b 客户, 对 b 客户的收费如下: 呼转基本费 +(南宁 -> 广东漫游费用 0.4 元 + 广东 -> 北京漫游费 0.6 元),可对客户宣传, 此种情况收取呼转基本费 + 漫游费 1 元;

2)b 客户漫游到广东, 但呼转到 d 客户, 对 b 客户的收费如下: 呼转基本费 + 南宁 -> 广东漫游费用 0.4 元, 可对客户宣传, 此种情况收取呼转基本费 + 漫游费 0.4 元。

2、如果客户不漫游,呼叫转移只有两种情况:

①呼叫转移到归属地电话上,只收基本呼叫转移费;

②呼叫转移到非归属地(长途)电话上,收基本呼叫转移费+长途费。

 

4、如何设置呼叫转移?

答:

1、通过手机菜单设置:

进入手机菜单中的通话设置—呼叫转移功能选择相应的呼转设置即可。

2、通过手机编码方式设置:

(1)无条件转移:

设置:按 **21* 转移号码 #发送键;取消:按##21#或#21# 发送键

(2)遇忙转移:

设置:按 **67* 转移号码 #发送键;取消:按##67# 发送键

(3)无应答转移:

设置:按 **61* 转移号码 #发送键;取消:按##61# 发送键

(注:部分手机 < 如诺基亚 > 的“呼叫转移设置”页面可设置无人接听时多少秒后转接来电,例如可选延时 5 秒、10 秒、15 秒 ….30 秒后转接来电,设置成功后即可按预设的时间转接来电,该功能需手机支持;如客户通过手机编码方式设置,大约在 15 秒后转接来电)

(4)不可接通转移:

设置:按 **62* 转移号码 #发送键;取消:按##62# 键发送键

正文完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