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农曲》背后的故事

《我的野蛮女友》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完整看完的电影,也是我看的第一部韩片。

当时(2001)我还在《程序员》做编辑,某天,在下班后,老关给我一个地址,说很好看的电影。

刚开始看时只是觉得唧唧咋咋的韩语饶有意思,但慢慢就被情节吸引了。

十多年过去了,网络环境已经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在网上看电影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但在网上看电影的这种感觉,仍是那次看《我的野蛮女友》最为上心——记忆犹新、挥之不去的记忆确实太多了。

诚然,全智贤和车太贤这 2 贤给我的印象非常深,以至于再看他们后来的影片,总有股怪怪的感觉。

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全智贤弹的那首钢琴曲,而全局最高潮的情节,也都无一例外的响起这首曲子。后来我才知道,这首曲子叫《卡农》,准确的说,是帕海贝尔的《D 大调卡农》(Canon in D)。

卡农下载地址:

下面的故事转载自 百度百科

《卡农曲》背后的故事

Pachelbel 在他 10 几岁的时候,流浪到英国被英国一个小村庄的琴师收养,之后他天天听那个琴师弹琴,也学会了钢琴。

在他们旁边的镇上上有一个女孩子叫 Barbara Gabler,家里有钱有势,Barbara Gabler 也是镇上最漂亮的女孩,自从到教堂听 Pachelbel 弹的曲子,就爱上了他。很多有钱人上门向 Barbara Gabler 提亲都被拒绝了,因为 Barbara Gabler 心里只喜欢 Pachelbel。

但女孩比较害羞,从小被宠到大的 Barbara Gabler 一直不敢向 Pachelbel 表白,后来 Barbara Gabler 就找了个理由,说要去 Pachelbel 那里学钢琴,她对 Pachelbel 说自己热爱音乐,希望可以拜师学艺。Pachelbel 很高兴的收下了这个徒弟。但 Barbara Gabler 她的目的并不是弹琴,所以几乎不把精力花费在钢琴上,遭到了 Pachelbel 一再的责骂。Barbara Gabler 心里委屈,但还是一直跟 Pachelbel,希望 Pachelbel 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终于有一天 Pachelbel 对 Barbara Gabler 说:“你走吧,你真的不适合弹钢琴。而且你也不喜欢钢琴。”Barbara Gabler 听后,对自己说:“不要说我不行!Pachelbel。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弹琴,半年后我要拿到本地的钢琴第一名的!”

半年里,Barbara Gabler 天天练习,饿了就叫家里的用人送些吃的,困了就趴着睡一会。半年一转眼就过去了,Barbara Gabler 参加了比赛,果真的拿了奖。Barbara Gabler 想拿这个奖杯去 Pachelbel 向他表达自己的爱意, 但 Pachelbel 已经走了。当时正值战乱,Pachelbel 被征去打仗,Barbara Gabler 说:“好,我等他回来。”

就这样 Barbara Gabler 等了 Pachelbel3 年多。在这期间村长的儿子看上 Barbara Gabler,村长的儿子很清楚 Barbara Gabler 已经心有所属,就叫人从前线运回来一具碎尸体,说那就是 Pachelbel,但没有人可以对证,Barbara Gabler 相信 Pachelbel 真的已经死了,趴在 ”Pachelbel” 的尸体上哭了 3 天 3 夜,那时,村长的儿子买了很多的礼物去找 Barbara Gabler 提亲,Barbara Gabler 没有理睬。在 3 天后晚上,Barbara Gabler 割腕自杀了。

而 Pachelbel 在 Barbara Gabler 离开的半年里,他发现没有 Barbara Gabler 在身边,自己少了很多很多的快乐。Pachelbel 在 Barbara Gabler 离开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爱 Barbara Gabler,只是因为她学琴不努力所以就埋没了对她的喜欢。当时他准备写一首歌,做为向 Barbara Gabler 求婚的礼物,当他完成了卡农的 1 / 3 的时候。他被招去打仗了,在战乱中,自己的生命多次都是九死一生,每当心中不舒服的时候都会想到 Barbara Gabler,想到教她弹琴的日子 …… 那段时光真是值得怀念啊。之后他完成了卡农剩下的 2 /3。

在 Barbara Gabler 自杀后了第 2 个月,Pachelbel 回到了村里。他从村民的口中知道了 Barbara Gabler 的故事和她为自己做的所有事后,他咆哮着,放声大哭。他找到了 Barbara Gabler 的家人,问她现在葬在哪。她家里人都不肯告诉 Pachelbel,随后的一次礼拜,Pachelbel 招集他们村和 Barbara Gabler 村上所有的人,他坐在钢琴前强忍着泪水,弹出了卡农 ”Canon(D Major)”。

我的野蛮女友韩语版

我的野蛮女友中文版,中文版有删减,少了许多趣味

正文完
 
评论(没有评论)
验证码